001.jpg

哈囉咪納桑~~

有段時間荒廢了,沒有好好的寫開箱文

今天要來和大家開箱介紹的是我的第一款KS遊戲《小小史詩任務》(Tiny Epic Quest)

(疑!? 之前不是有寫過一篇KS遊戲嗎?)

其實這款遊戲我早早就下單了,不過沒想到一等就快一年,反倒是其他晚下單的遊戲都已經到我手上了,而我是直到8月底才拿到這盒遊戲。

但集資遊戲到手的時間本來就不太一定,只是真的又作購買紀錄才不會忘記買了那些就是了...

若你只是想看遊戲開盒歡迎直接到我的粉絲團看當時的開盒直播:https://goo.gl/FFcQCw

 

雖然是上月底拿到的遊戲,但也真的實在是忙碌外加懶惰,連吉姆大大和小羊大大也陸續都寫完本遊戲的介紹了,我拖到現在才敲鍵盤完成這次的開箱文。

不過往好處想~~這遊戲一拿到就玩了三四次了,所以寫起來會有更多的心得可以分享~

 

undefined

 

對Tiny Epic系列第一個認識的,就是陽光桌遊所代理的《小小史詩王國》,但實在是沒什麼機會玩到,聽其他有玩過的朋友說玩起來中規中矩普普通通,且美術也沒正中我的心,也就打消想試試看的念頭了。

 

去年KS釋出這款《小小史詩任務》像旋風般的捲走了我的荷包,看到美術圖和配件內容及遊戲預覽後我就找朋友一起K了。

身為一個奇幻愛好者,當然不能錯過這款富有濃濃美式Q版風格的遊戲,因此也跌進KS這可怕的大坑當中,就跟當初到桌遊店買了第一款1500元以上遊戲一樣,第二次買都不會覺得心痛了,掏錢買遊戲就跟人需要呼吸一樣正常。

 

【開箱介紹】

ag202.JPG

當然要K就是要一次K到頂,所以我選的是豪華版。

但沒想到盒子的大小沒有因此變大,只是左上角多了張DELUX的貼紙

 

ag203.JPG

遊戲提供1~4人遊玩

時間約60分鐘 (實際跑過真的差不多)

適合的年齡是14歲以上

 

ag204.JPG

盒底繪有滿滿的配件內容照,也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ag207.JPG

內盒底是美術大圖,美到讓我超想找繪師的粉專追蹤了~

當然也有不少人說很像薩爾達傳說

 

ag208.JPG

 

盒蓋繪有骰子結算的流程圖,也是給沒有骰塔的人擲骰子用的

不過畢竟是款精緻的偽美系RPG遊戲來說,當然要找個精美骰塔玩起來更有感覺~~(為此買骰塔而剁手)

 

ag209.JPG

遊戲側盒長邊為遊戲結束的資源分數對照表。

 

ag210.JPG

ag211.JPG

遊戲側盒短邊都是玩家評價相當高的《小小史詩西部》及《小小史詩銀河》廣告。

 

ag206.JPG

 

 

五顆特殊骰面的骰子,原本瀏覽的時候非常的普通,經果解鎖後成品相當的精緻~骰子上都有大理石一般的花紋呢!

 

ag205.JPG

本作的最大特色就是這款道具米寶囉!

也是讓我動情掏錢的萬惡源頭之一

每隻米寶的雙手都有個小洞,可以給玩家裝備武器道具所用~

 

ag212.JPG

每位玩家共有三種傳說武器,需要透過玩家探索神殿來鍛造升級

個人最愛用的是好神盾~

(真的很神)

 

ag213.JPG

裝上武器的御三家英雄們~~

整個就超精巧的啊啊啊~~

 

ag214.JPG

當然,武器不僅僅只有這一些

架上12個寶藏道具需要透過解神廟任務才能獲取到的!

真的不得不讚嘆這小如手指尖頭的模型,造型是這麼的精細。

而這道具架也是KS解鎖獎勵之一~

不過讓我最討厭的一點是,這道具架超級無敵難組合,好不容易組裝好就不會想拆開它了,所以他就這樣被我放在桌上當擺飾了。

 

ag215.JPG

這些米寶也是指尖大小,所以在玩的過程我都要注意家裡的貓把它們叼走….

還記得有場被貓咪飛撲桌子而整個飛出去,害我撿了很久 -_-

 

ag217.JPG

既然都是偽角色扮演遊戲了,當然要有怪物可以讓玩家殺囉!

滿坑滿谷的哥布林,分數高但也不好殺,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

沒有殺掉,白天還會變成暴走的哥布林消耗經過該地的英雄的能量。

 

ag218.JPG

移動卡共有五張

玩家會輪流選擇要以哪種方式移動,當前玩家選擇一種,其他玩家輪流做相同的動作,對於玩過《波多黎各》的玩家來說蠻好理解的。

 

騎馬:水平移動

走路:九宮格移動

竹筏:上下移動

搭船:沿海岸移動

搭乘獅鷲:斜線移動

 

移動都是一張一張地圖走動的,所以在選擇上都要謹慎考慮,這樣的移動方式也賦予了本作遊戲的深度及策略性。

 

ag220.JPG

除了殺怪之外,當然還要解任務啦!

遊戲中有兩種任務可以解,分別為移動任務及探索任務。

藉由解決任務來回復體力或是獲得稀世神裝讓玩家的英雄生涯更加順利,也是很棒的分數來源。

任務若是被搶先解掉可是會很嘔的!

 

ag219.JPG

美美的任務牌背~

 

ag231.JPG

ag232.JPG

雙面起始玩家指示物~

使用方法為當回合沒有任何玩家解決任務,則會移除最右邊的任務牌,若有,則將此指示物翻面道禁止符號表是不用移除任務。

不過我們都太愛解任務了,導致這個真的沒啥太大用處,另外為了方便拿取所以我都拿TsumTsum當起使玩家指示物,這個都放在任務卡旁邊當指示而已

 

teq01.JPG

四個玩家圖版,每位玩家的傳說武器鍛造路線都不一樣

 

ag221.JPG

玩家圖板背面有種是勇闖惡魔島的概念

ag229.JPG

ag230.JPG

玩家夜晚階段的回合幫助卡,休息則翻面

是不是超有FU的呢!?

ag222.JPG

 

玩家圖板設置圖就長這樣子。

真心認為上頭的兩個MAX可以做成夾子,這樣就不會因為誤觸而位置跑掉

不過畢竟這兩個MAX指示物也是解鎖項目之一就算了

 

ag224.JPG

能量香菇以及魔法學習圖

藉由夜晚執骰來填充能量香菇的魔力,白天需要玩家去預測能量落點來學習魔法~

但是能量太過充沛可會導致怪物的傷害提高,也不能回復英雄能量。

 

ag225.JPG

回合及分數對照表

遊戲僅進行短短五個回合,讓我每次都覺得才正強正爽的時候遊戲就準備結束了

所以3子的分工相當的重要

 

ag233.JPG

ag226.JPG

遊戲地圖有白天及黑夜兩種選擇,白天為普通難度,黑夜為困難難度

每張地圖卡有左右兩邊可以選擇,當玩家移動自己的英雄到新的地圖上時必須立即選擇一個。

 

城堡:回復能量、血量

咒語祭壇:學習魔法

神廟:視當前任務或傳說武器

哥布林:與哥布林戰鬥的地方

菇菇園:給予玩家立即性的效果

 

ag228.JPG

地圖擺起來相當的大,需要很大的空間才能辦法遊戲

實在是看不出這小小一盒竟然搞得這麼”史詩”

 

ag233.JPG

豪華版才有的黃金蘑菇擴充!

 

ag216.JPG

下圖為被哥布林綁架的黃金菇菇人,擊殺哥布林後他就會跟著玩家英雄回城堡並跟隨著英雄,將它們送回黃金菇菇園還有強大的能力效果,但也要小心會被其他玩家綁架走就是了….

 


《小小史詩任務》的遊戲性及策略性超乎我的想像,當然遊戲的情境也是融合得恰到好處,既有打怪解任務賺分數,自己的英雄慢慢成長的感動。

白天移動的抉擇,因為任務不同或地點需要,玩起來很有策略性,遊戲中的菇菇園是你增加行動能力的好地方~(拇指)

夜晚探索打怪學魔法,靠執骰來提升魔力判斷魔法學習落點,以及跪求火把和地圖的過程也是相當的歡樂~

 

最後附上37分險勝圖~~

ag201.jpg

arrow
arrow

    小頓頓桌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